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賀天皇即位擬恩赦60萬輕刑犯 6成日人說NO

日本政府研議於10月22日天皇即位禮同時恩赦天下,計畫赦免60萬輕刑犯。但日媒最新民調顯示,高達6成民眾反對此事。圖為天皇德仁。(彭博)

日本政府研議於10月22日天皇即位禮同時恩赦天下,計畫赦免60萬輕刑犯。但日媒最新民調顯示,高達6成民眾反對此事。圖為天皇德仁。(彭博)

2019/10/06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伴隨10月22日日本天皇德仁「即位禮正殿之儀」,政府研議同時「恩赦天下」,計畫「恩赦」60萬輕刑犯。但日媒最新民調顯示,高達6成民眾反對此事。

《共同社》 在5日和6日實施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有關日本政府為慶賀天皇即位計畫實施「恩赦」,有60.2%的受訪者表示反對,大幅超越的贊成的24.8%。

根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先前的說法,安倍晉三政府將在10月中旬批准「恩赦」計畫,實施對象為約60萬名輕刑犯,計畫解除對犯罪人的臨時禁令,恢復其公民權利。

另外,針對日本政府10月1日起將消費稅由8%調高至10%,《共同社》民調結果顯示,有70.9%的受訪者對日本經濟前景感到「不安」及「一定程度不安」。尤其增稅同時又引入的輕減稅率制度,高達82.4%的受訪者「認為很複雜」。

至於安倍內閣的支持度,民調顯示最新支持率為53%,比上次9月調查時下降了2.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34.2%。對於安倍希望修改《憲法》,48.4%受訪者反對,贊同者有37.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