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杭州政府宣佈:將派政府代表進駐100間企業

2019/09/21 20:56

杭州市宣佈將派駐政府代表進駐企業;圖為位於杭州的阿里巴巴總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官方建立的《浙江在線》20日報導,為了「服務重點企業」、「協調解決各類政府事務」、「開展訊息溝通交流」等理由,杭州市將派遣「政府事務代表」進駐100間企業,總部在杭州的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汽車巨頭吉利控股、飲料食品巨頭娃哈哈等著名中國企業通通不例外。

該報導稱,杭州市在20日舉辦的「新製造業」動員大會中,提出「新製造業計劃」,矢言要在減稅、平台提升、產業招商、完善服務等方面進行進1步的「克難攻堅」,而政府進駐是計劃中的「創新舉措」,透過政府的服務、協調、交流等以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報導指出,杭州市官方表示,數位經濟成為杭州發展的「頭號引擎」,而製造業卻成為杭州經濟發展的拖油瓶,因此為了「迎頭趕上」、「重煥活力」,杭州需要的是「破立並舉」,要盤點老化工業區資源,升級傳統製造業轉型,培育重點產業,淘汰落後產能等。

而「新製造業計劃」,就是要「打造更良好的製造業發展環境」。以吸引更多優秀企業,讓本地企業更加壯大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