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中國確實滲透矽谷 但說谷歌叛國恐「太超過」

2019/07/17 15:07

美媒懷疑提爾的指控可能過於誇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Paypal聯合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14日聲稱Google可能已遭中國滲透,涉及「叛國」(Treason)引起美國軒然大波,總統川普也在推特揚言調查,不過《CNBC》報導認為,雖然中國間諜滲透,或是影響矽谷科技巨頭在中國運作早非新鮮事,但提爾的指控可能「太過嚴重」了。

該報導指出,外國間諜滲透美國企業對情報機構人員而言,早已有事實基礎而不再是新鮮事,這當中甚至包含許多對美國沒有敵意的國家,而中國自然也參與其中,而且過去數十年來,各情報單位就不斷表示中國涉入各大美企的間諜行動。

中國不但有大型間諜滲透行動,而且也已公開化,2018年中國頒佈法規,強制一切企業都必須在中國國內存儲數據資料,而且還要提交原始碼,此法令早已普遍被認為是為了要竊取數據資料或智慧財產權。

但報導指出,Google成為中國間諜網滲透的受害者、或是若在中國執行業務將被中國政府逼迫各種規定、或是基於自身立場,而不願與美國政府簽訂特定的合約等,這些行為都離「叛國」有很大一段距離。

雖然川普已揚言要調查Google,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6日接受專訪時仍表示,他會定期與Google執行長見面,並且「相信他們是為美國、為軍方工作,而非中國」,「我不相信Google會有叛國行為,哪怕只是1分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