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求美國放華為一馬 任正非:我們有錢扛得起打擊

2019/08/23 15:36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不會求中國政府給美國好處,放華為一馬,「我們畢竟有錢,還能扛得起打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日前宣布延長對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但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將成常態,對此,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不會求中國政府給美國好處,放華為一馬,「我們畢竟有錢,還能扛得起打擊」。

華為心聲社區23日發佈任正非20日接受美聯社專訪的紀錄摘要,任正非強調華為不會在美中貿易協議中委屈求全,「我完全沒有考慮,我也不會去求中國政府給美國好處,放華為一馬,不放一馬,我們就是發展慢一點,孟晚舟多待一點時間,多受一點苦難」,但對於中國人民、國家都有好處,他心裡也舒服一點,「我們畢竟有錢,還能扛得起打擊」。

任正非表示,他不會為了救一個有錢的華為,讓中國貧窮的老百姓讓利給美國,「我良心上過不去」。

任正非也認為,美國實體清單不可能撤銷,「打擊華為在美國是政治正確」,他們已經做好長期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心理準備。但任正非也強調,實體清單不會向美國希望的那樣打死華為,反而是對華為的美國夥伴影響更大,對他們財務有很大損失,甚至影響到重視股票價值的華爾街。

任正非認為,現在實體清單臨時許可是否延長,對華為沒有太大影響了,因為華為從5G到核心網路等一系列產品,「我們完全可以不依賴美國就能生存地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