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美澳5G圍堵發酵 華為澳洲分公司擬裁員重組

2019/08/23 14:15

美中貿易戰延燒之際,華為澳洲分公司計畫裁員重組。(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之際,根據日媒報導,被北京視為和華盛頓貿易談判關鍵的中國華為公司正計畫對澳洲分公司進行裁員,來抑制業務下滑導致的成本上升,並進行業務重組。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把華為及多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中,讓華為難以向美國供應商採購元件技術。川普政府近日甫再延長華為禁售令寬限期90天,讓美企可在不危及國安情形下,暫時供貨給華為,維持現有美國鄉村地區電信網路的運作。

美國政府不斷強調,華為電信設備存在後門風險,易被北京用於監視和間諜活動、甚至破壞基礎設施。美國去年頒布聯邦政府對華為設備的採購禁令,並聯手西方盟友封殺華為5G設備,澳洲政府1年前也基於國安考量,禁止華為進入澳洲5G市場。

根據日經報導,華為澳洲分公司董事長羅德(John Lord)表示,接下來幾年將展開裁員、且主要影響到工程師,主因隨著公司業務量下滑,無法再保留這些工程師的工作,華為在澳洲的業務表現低於整個集團。

羅德表示,華為在當地會開始進行業務重組,同時關注更多「對國家安全不敏感」的產業,包含運輸、採礦、農業以及教育,強調華為永遠不會離開澳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