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我正在對付中國 而且必贏

2019/08/23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自稱是「被選中的人」,必須對抗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而美中這場貿易戰多年前早就該發生。(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白宮草坪向媒體表示,美國前幾任總統讓中國占太多便宜,這場貿易戰很久前早就該發生的,必須要有人來做;他並抬頭望天說「我是被選中的人」,因此要對付中國,並且正打贏這場仗。

「中國賺走5000億美元 貿戰早該發動」

川普表示:「這不是我的貿易戰,這場貿易戰很久前早就該發生,許多其他總統早該這麼做。過去五、六年,中國賺了五千億美元、從美國搶走了五千億美元。不僅如此,還有智慧財產盜竊…。」

川普接著說:「我是被選中的人,必須要有人來做。所以我正在對付中國,在貿易問題上對付中國。而且你知道嗎?我們正在贏,因為我們是一個撲滿,很多國家、包括歐盟,都想要占我們的便宜。」所謂「被選中的人(chosen one)」,通常指耶穌基督或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等宗教人物。

「美中仍有可能達成協議」

川普並警告,若北京想拖到二○二○年民主黨人當選總統後再談貿易協議,將會付出很大代價,「因為他們這麼短時間內正丟掉這麼多就業」。但川普也說,美中仍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

這是川普連續兩天坦承美中貿易戰可能傷及美國經濟,但他也堅稱美國不會陷入經濟衰退。川普週二揚言,即使造成美國經濟短期傷害,也要對付中國,因為中國數十年來一直在詐騙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二在私人午餐會上表示,預計未來一週或十天內,美中談判官員將會通話,接著舉行會談,美中貿易戰可能在明年大選前結束。

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 近期發布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美國九月擬對中國商品加徵十%關稅的措施,雖會對中國經濟帶來一定挑戰,但影響可控;若美國一意孤行加徵新關稅,中方將採取相應反制;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將於近期發布,目前正在履行相關程序。

美國國會預算處週三警告,美國和外國貿易政策將使美國二○二○年實質GDP較原估減少○.三%,家庭平均實質收入會下滑約○.四%,聯邦預算赤字明年總統大選年度將突破一兆美元,比先前預估提早兩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