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企獲利恐下滑19%!彭博:2008年來最嚴重的1次

2019/08/22 14:49

彭博報導,分析師預計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公司平均獲利率下降19%。(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人民幣疲軟,加上「反送中」示威行動持續進行,香港經濟背負着沉重壓力;彭博報導,分析師預計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營業利益平均將下降19%,香港將面臨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企業獲利下滑。

彭博報導,在港股市值蒸發超過6000億美元之後,分析師不斷下調今年獲利預測,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計香港恆生指數成分股公司的營業利益平均下降19%,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1次。

香港安山資本有限公司(Amber Hill Capital)資產管理總監Jackson Wong指出,由於香港當地政治局勢,今年第3季情況可能更糟,潛在的下行可能性還沒完全反應在股價上。

香格里拉酒店表示,香港的政治事件影響了其中1家旗艦酒店,人民幣走貶也損及在中國的收入,香格里拉酒店週四股價一度下跌7.5%;國泰航空也表示,香港抗議行動對該公司8月營收造成重大影響。

Jackson Wong表示,不確定何時企業收益將好轉,要實現這點至少需要香港政治環境回復穩定,以及美中達成1個能讓貿易戰結束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