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反送中!中國投資者近兩週仍買入千億港股

2019/08/15 20:26

由於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升級,連帶使恆生指數在過去3週內下跌12%,但《彭博》數據顯示,中國資者在前19個交易日中,約買進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0億元)的港股,創2018年2月以來最長資金流入,有機構表示,當前正是逢低買進、「投資香港的黃金時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升級,連帶使恆生指數在過去3週內下跌12%,但《彭博》數據顯示,中國資者在前19個交易日中,約買進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0億元)的港股,創2018年2月以來最長資金流入,有機構表示,當前正是逢低買進、「投資香港的黃金時期」。

《彭博》今(15)報導,香港恆生指數今開盤即大跌356點,收漲0.76%至25495.46點,報導稱,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預計恆生指數成員今年的利潤將下降最多。不過《彭博》數據顯示,中國投資人並未被香港的抗議活動和經濟放緩嚇跑,其在前19個交易日中購買45億美元的港股,達2018年2月以來最長資金流入。

華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 Huatai PineBridge Fund Management Co)駐上海基金經理He Qi表示,當前正是投資香港的黃金時期,並稱願意承擔任何市場進一步下滑的損失,其最近購買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且若港股進一步下跌,還準備買入更多。He Qi認為,在港上市中國公司的盈利,將免受香港騷亂影響,因為這些公司的主要市場是中國。

深圳市凱豐投資管理公司(Shenzhen Kaife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首席經濟學家Gao Bin,也傾向長線投資港股,並認為香港最嚴重的動盪可能已經結束,指出香港房地產、金融和一些週期股有投資機會,因為這類股票目前的定價過於悲觀。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HFT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基金經理Tao Yifei稱,中國股市和香港股市間的估值差距,已讓港股特別具有吸引力,兩者間的溢價已擴大至超過30%,香港市場也可能很快就會觸底反彈,並建議可在下一財報季後買入,因為收益報告將會給投資者一些提示,並澄清投資者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