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加稅 美銀美林:中國恐進口伊朗石油報復、擾亂油市

2019/08/03 14:55

川普加徵關稅有擾亂全球油市的可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9月1日起加徵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產品10%關稅,美中貿易戰恐再次升級,美銀美林集團(BofA)表示,美中貿易戰升級恐讓布蘭特原油(Brent)跌至每桶20至30美元,原因除了拖累全球石油需求之外,也包含中國可能將不顧美國制裁,繼續進口伊朗石油以為報復。

《路透》報導,美銀美林分析師在1份報告中表示:「全球石油消費增長目前正處於近10年的最疲弱水平,保護主義已造成全球工業活動重大損失,我們估計美國對中國最新1輪關稅,將使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增長減少25萬至50萬桶。」

美銀美林分析師也提到中國有可能因為重新進口伊朗石油,而擾亂全球油市的可能,並表示:「在極端的情況下,如果綜合全球石油需求疲弱,以及中國可能每天重新進口伊朗150萬桶石油的情況下,全球每天可能有200萬桶的石油供給受到影響。」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布蘭特原油每桶暫報61.89美元,《路透》的調查顯示,由於經濟成長趨緩以及貿易爭端持續,還有減產及中東局勢緊張等因素綜合之下,今年油價趨勢可能大略都會在目前的價格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