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貿易戰與反送中難解 北京煽動反美情緒

2019/08/03 12:10

中國當局過去幾個月以來面臨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等難解議題。圖為2日晚間香港公務員集會,促請港府回應民眾訴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個月以來,中國陷入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等難解議題,讓北京當局傷透腦筋。近來,中國官媒與官員紛紛不再客氣,大動作批評、諷刺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認為,這是在宣傳部門授意下,中國企圖煽動民間的反美情緒。

《紐約時報》2日報導分析,近來中國官方加強對美方的批判力道,是宣傳部門希望煽動民間的反美情緒。(擷取自《紐約時報》網頁)

據《中央社》引述《紐約時報》報導,自從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7月在華府會見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後,中國就加強批判力道,直指華府是「反送中」幕後黑手。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首先發難,以發言人名義指控華府高層「別有用心」,企圖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而中國央視主播康輝上週也連續多日,在播報口氣一向拘謹的「新聞聯播」上批評美國「充當攪屎棍」、「懷著怨婦心態」、「汙衊中國的觀點荒唐得令人噴飯」,辛辣用詞頓時成為中國網民討論焦點。

最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是在例行記者會上,直指「反送中」抗議行動就是美方的「作品」,並敦促美方應「停止玩『火中取栗』(指為了他人冒險出力,自己卻一無所獲)的危險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