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I利用駕照進行臉部辨識 《華郵》:不知情民眾也被掃描

2019/07/08 12:37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已把美國各州駕照資料庫,當作是臉部辨識系統的寶庫。圖為舊金山街景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已把美國各州駕照資料庫,當作是臉部辨識系統的寶庫;最新文件顯示,至少數百萬民眾在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況下,駕照照片遭到掃描。

報導指出,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學院研究人員申請取得公共紀錄顯示,過去5年來包括美國執法單位內部文件、電子郵件等,包含數千條要求進行臉部辨識的紀錄,顯示美國執法人員已經把各州的機動車輛管理局(DMV)資料庫,當成是1項社會監控的機制。

《華郵》報導,美國警方一直以來都可取得嫌犯的指紋、DNA等生物識別資料,但DMV資料庫當中還包含各州許多居民的駕照相片,其中多數駕駛人從未被指控過犯罪;美國國會及各州議會從來沒有授權建置這類系統,且愈來愈多跨黨派議員批評濫用臉部辨識技術是危險、容易出錯的監控工具。

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在給華郵的聲明中指出,美國執法部門對資料庫的訪問權,尤其是DMV資料庫,通常是在未獲同意的情況下進行的。

儘管存在疑慮,但美國執法人員現在已經將臉部辨識轉為常態的調查工具,根據美國政府責任署(GAO)的說法,自2011年以來,FBI曾登入聯邦資料庫及各州DMV資料庫,臉部辨識搜尋次數超過39萬筆。

美國「政府監督計畫」顧問Jake Laperruque也向該報表示,很多人以為臉部辨識搜尋是未來才會發生的事,但其實現在就正在發生當中,而且完全是1個「先監控、後許可」的系統,他指出光是FBI,每月臉部辨識搜尋高達4000次,很多都是透過各州的DMV。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