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過立法!加拿大成G20首個禁止魚翅進出口國

2019/06/20 11:15

加拿大18日通過新漁業法,禁止魚翅進出口,正式成為G20第1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18日通過新漁業法(Fisheries Act),禁止魚翅進出口,正式成為20國集團(G20)第1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

路透報導,加拿大在18日晚間通過這項新漁業法,環境保育團體認為這是保護魚類棲息地和鯊魚數量的勝利,這項法律也包括其他規定,例如重建衰竭的魚群資源等。

加拿大民間環保團體「Oceana Canada」執行董事羅倫(Josh Laughren)表示,加拿大已成為G20第1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他表示,接下來執行法律的方式將更加重要,可能大大改變加拿大管理海洋的方式。

羅倫指出,加拿大是亞洲以外最大的魚翅進口國;根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加拿大2018年魚翅進口量達14萬8241公斤,價值320萬加幣(約台幣7517萬)。

2018年加拿大政府曾發布報告指出,2017年時,主要魚類有35%處於健康狀態、14%出現警訊、10%狀況危急,為2011年以來健康魚群數量最低的1年。

2017年率先提案禁止魚翅的加拿大參議員麥唐納(Michael MacDonald)表示,這只是向前邁進了1步,而非終點,但這是重要的1步,也是像全世界宣明,魚翅進出口是錯誤的行為必須禁止,且加拿大不會再參與魚翅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