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軍艦過台海 高調開啟自動辨識

加拿大軍艦「里賈納號」六月十七日至十八日穿越台灣海峽。(資料照,翻攝自marinetraffic網站)

加拿大軍艦「里賈納號」六月十七日至十八日穿越台灣海峽。(資料照,翻攝自marinetraffic網站)

2019/06/20 05:3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繼美國軍艦今年起每月行經台灣海峽、法國軍艦「葡月號」今年四月現蹤後,加拿大皇家海軍軍艦也加入航行台海行列!根據「Marinetraffic」網站圖資顯示,加拿大皇家海軍「里賈納號」巡防艦六月十七日至十八日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一度在台灣西方海域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使其行蹤曝光,引發各界關注。

加入自由航行 自曝行蹤挑戰中國

國防部昨證實,加拿大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進行「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則未做回應。

「里賈納號」為加國海軍十二艘「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之一,滿載排水量近五千噸,略大於我國成功級、濟陽級巡防艦,搭載魚叉反艦飛彈、「RIM-162」防空飛彈、反潛魚雷、方陣快砲,為加國海軍的主力艦艇。

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資訊,里賈納號在六月十三日至十五日間與加國補給艦「阿斯提利斯號」、日本海上自衛隊三艘艦艇在南海進行「KAEDEX19-1」聯合操演。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認為,從加拿大軍艦航行台海的舉動可見,中國欲改變台灣海峽為國際海域的既有法律定位,引發歐美等國高度關注,因此,和美國關係友好的加拿大,響應美艦模式航行台海,藉此強調台海是國際海峽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