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鯊魚! 加拿大立法禁止魚翅進口

近10年來,全球鯊魚因過捕濫捕,數量已經減少了90%。(歐新社)

近10年來,全球鯊魚因過捕濫捕,數量已經減少了90%。(歐新社)

2019/06/0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為全球第2大魚翅消費國,進口量僅次中國和香港。不過此一情形恐將要改變,因為加拿大政府宣佈,該國即將立法禁止進口魚翅。

綜合外媒報導,魚翅湯為加拿大華裔喜愛的美食之一,因此對於作為魚翅湯所需的主要食材「魚翅」有很大的需求。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加拿大光是去年(2018年)1年,就進口了超過14萬8000公斤的鯊魚翅,價值逾320萬加元。

由於人們對美食的需求,讓大量的鯊魚慘遭被捕抓,近10年來,全球鯊魚因過捕濫捕,數量已經減少了90%。抨擊者們批評,捕撈業者為獲得魚翅,用極不人道的方法捕撈數千萬隻鯊魚,像是從活鯊魚身上取下魚翅,並將其屍體隨意扔棄至海中。引用數據顯示,光是去年就有超過7300萬隻鯊魚被取下魚翅後死亡。

聯邦新民主黨(NDP)國會議員唐耐勵(Fin Donnelly)認為,這種行為是虐待動物,呼籲聯邦政府立法禁止魚翅進口。目前禁止魚翅進口、經修訂的加國漁業法案C-68,將在近日獲參議院、國會議員批准,並有望將可在夏季國會休會前正式成為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