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報告:明年油市很可能供過於求 油價或將走軟

2019/06/10 19:19

明年國際油價很可能不會衝太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初時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盟友帶頭減產,使油價一路走高,一度逼近每桶80美元大關,使外界一度認為明年將要「破百」,不過現在由於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經濟放緩及貿易戰升溫等因素,油價可能不會出現原本外界預期的漲勢,反而有走軟的可能。

《彭博》報導,國際能源署(IEA)7日發佈第1份關於2020年的官方評估報告,顯示多數諮詢機構及交易商認為,明年油市將呈供給大於需求,或是部份認為油市將供需平衡,已幾乎沒有機構認為,先前預期的需求大於供給的狀況將會發生。

研究諮詢機構IHS Markit的OPEC研究人員迪萬(Roger Diwan)以投資人角度出發表示:「2020年的供需平衡情勢已令人擔憂,我們正在考慮調降(相關產業)需求,這可能將其至於很難看的境地」。

這種調查結果已反映在油價上,從4月以來,布蘭特原油(Brent)油價已從每桶近75美元下滑至現在的63美元,跌幅超過20%,儘管這段期間伊朗危機持續發酵,俄羅斯輸油管道嚴重汙染,委內瑞拉經濟崩潰也依舊持續。

報導指出,如果IEA的預期為真,則OPEC及盟友有可能將減產計劃接續到明年,且幅度將會大大超出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