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軍」臨波斯灣 伊朗警告:油價飆破百元

2019/06/02 19:22

伊朗示警稱軍事衝突將讓油價衝破百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的緊繃關係仍未有撥雲見日之時,美軍航母甚至已瀕臨波斯灣,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軍事顧問沙法維(Yahya Rahim Safavi)今(2)天則示警,波斯灣任何的「擦槍走火」,都可能導致油價飆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讓美國及其盟友「無法承受」。

《路透》報導,自美國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以來,美國與伊朗就一直處於緊張關係,甚至在最近1個月上升,美國不但徹底封鎖伊朗石油,還不斷加派軍力到波斯灣附近。

據伊朗《法斯社》(Fars)轉述,沙法維表示,美國充分意識到,目前美國部署於中東的軍事力量,皆在伊朗飛彈的射程範圍內,而美國及外國勢力的海軍在波斯灣的船艦,也在伊朗革命衛隊(IRGC)對海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因此沙法維強調:「波斯灣的任何擦槍走火,都會使油價升到每桶100以上,這對美歐而言都是無法承受的,對美國盟友如日本南韓也一樣。」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15分,布蘭特原油(Brent)暫報每桶64.49美元,西德州原油(WTI)則暫報每桶53.5美元。

雖然目前美國跟伊朗雙方皆表態願意談判協商,不過美國始終批評之前伊朗核協議內容不週全,而伊朗方面則稱,不過接受任何傷害伊朗防衛能力或向美國低頭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