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近一季國際油價落在每桶63-68美元

2019/05/31 16:47

台塑化(6505)今(31)日下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寶郎表示,國際油價的未來走勢幾乎都受控於美國總統川普,預估最近一季的國際油價每桶約落在63-68美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化(6505)今(31)日下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寶郎表示,國際油價的未來走勢幾乎都受控於美國總統川普,預估最近一季的國際油價每桶約落在63-68美元,而台塑化路州投資仍按進度進行,可望第3季取得環評、預計2023年完工。

陳寶郎也表示,石化產業只會越來越辛苦,主要就是4年前美國大量投產,現在新的乙烯產能持續開出、供給大增,再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美國、中國經濟成長力都在下降,若雙方不能談和,影響當然會持續。

而針對IMO 2020上路,陳寶郎認為,航運的油品分為燃料油、柴油,由於IMO規定燃料油的含硫量需降低,但全球低硫燃料油供給不足,屆時將會帶動柴油需求,預料燃料油、柴油價格都會開始增溫,而台塑化目前柴油銷售佔整體營收的35-38%,期待能為台塑化挹注更多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