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度不甩川普 OPEC傾向維持減產政策

2019/05/21 09:40

OPEC預計今年6月底、7月初舉行會議,屆時將決議是否延續減產政策。不過目前從相關人士發言來看,OPEC傾向繼續減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其他產油國於今年起開始減產政策,就在減產協議實施近半年後,OPEC計畫於暑期的會議中決議是否維持現行產量,而從相關人士的發言來看,OPEC傾向繼續實行減產,與川普要求增產的想法相左。

《CNBC》報導,OPEC+上週末召開了1次委員會議(JMMC),會中成員贊同延長減產協議,認為持續減產協議,可以使今年的美桶油價再提升20美元,有助於油市穩定發展。

過去川普曾要求OPEC結束減產協議,以補足市場缺口,特別是在美國制裁委內瑞拉、伊朗後,川普也向沙烏地阿拉伯喊話,要求該國增產石油。不過沙烏地阿拉伯未照著川普的意願,而是繼續遵循減產協議。該國石油部長Khalid al-Falih在JMMC會後表示,目前全球石油庫存正在上升,如果增產將會使油價崩盤。

Khalid al-Falih還指出,油市目前正處在個維妙的狀態,點出地緣紛爭影響市場,但由於石油庫存量龐大,至少在接下來的1個月中市場仍可以維持穩定。

JMMC則在會後發出聲明,指出除了地緣紛爭、貨幣政策外,美中貿易戰也是可能打亂穩定油市的潛在因素,認為各國需要更多分析師幫助,最終才能再下次OPEC會議中,決議是否增產。

目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定OPEC會議將在6月25日至6月26日兩天舉辦,不過有可能延期至7月3日至7月4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