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 外資拋售中國股票先跑先贏

2019/06/03 15:57

美中貿易戰升溫,也促使外資正加速撤離中國股市。(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對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提高關稅,又對華為和其68家子公司實施禁售令,中國隨即展開報復,導致美中貿易戰升溫,也促使外資正加速撤離中國股市。透過港滬通投資中國A股的外資,5月淨賣超A股537億元人民幣。

 今年第1季,由於中國經濟觸底,加上市場預期A股在MSCI全球指數的配置比重擴大,外資透過港滬通對A淨買超1200億人民幣。然而到了4、5月,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外資加速撤離中國,5月淨賣超A股537億元人民幣,超越2015年7月中國爆發股災時。

 上證綜合指數5月下跌5.8%,雖然今年以來該指數仍呈現上漲,但與今年高點相比已下跌超過1成,華為、海康威視數位技術等科技股由其成為重災區。香港恆生指數5月下跌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