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郭台銘示警: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

2019/06/02 13:24

郭台銘(中)今日到南門市場拜票,他示警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說,他早上六點就起來,憂心忡忡打電話,看到中美貿易大戰越演越烈,科技戰爭也同時上演,郭台銘示警,世界經濟將會在數月、甚至數週內產生急劇的變化,不只是製造業、工業,也會影響到股價、匯率、中小企業,影響很多企業的生存,甚至影響到將來的消費經濟,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可能在短的時間出現。

 

今日上午中國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郭台銘對此相當關心,郭台銘說,中國發表對美貿易反制白皮書,牽涉到多少世界經濟的變化,牽涉到多少的台商,牽扯到台灣多少人在中國工作。

 

郭台銘強調,他要做一個經濟的總統,未來馬上面臨到不可預測的金融海嘯即將來臨,若他要是蔡總統的話,現在應該坐在總統府召開國安級的經濟彙報。因為大家不曉得,世界的經濟將會在數月,甚至數週內產生急劇的變化,這影響到不只是製造業、工業,影響到的是股價、影響到匯率、影響到中小企業。

 

郭台銘說,他要強力呼籲蔡總統,要重視這個問題,這一次可能發生比金融海嘯還要大的問題,都有可能在短的時間出現,我們政府有任何做為嗎?中美經濟貿易戰產生的嚴重性才剛剛開始。

 

郭台銘指出,最近和很多中小企業座談,很多的模具、很多東西都拿不到訂單,任何企業開始拿不到訂單,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就超乎大家的預估,更超乎大家想像,他早上六點就開始打電話,憂心忡忡,他不憂心昨天的凱道造勢,只憂心政府沒有所作為,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