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中國當作「小豬撲滿」 川普:關稅是一個美妙的詞

2019/06/02 11:51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如果過去多年來都被外國當作「小豬撲滿」,那「關稅」就是一個美妙的詞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關稅正讓中國付出沉痛的代價,強調如果過去多年來都被外國當作「小豬撲滿」(Piggy Bank),那「關稅」就是一個美妙的詞彙。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今(2日)晨連發數則推特,他除了指出《華盛頓郵報》一篇關稅相關新聞的錯誤,該篇報導誤稱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徵收25%關稅,川普表示,實際上是2500億中國進口貨物被加徵25%關稅,他強調:「中國正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因為要補貼貨品讓其繼續出口至美國,要把貨幣貶值,但企業仍不斷逃出(中國)...」以躲避25%關稅的懲罰。

川普隨後又發推特表示,如果你過去被外國搶掠和欺騙多年,被當作「小豬撲滿」(Piggy Bank),那「關稅」確實是一個很捧的詞,川普重申,其他國家必須公平與尊重對待美國,「我們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傻瓜』(fools)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