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聯高雄投資百億傳喊停 工商用地被市府提報變農地

2019/04/10 10:50

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左)曾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初,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會後韓國瑜稱義聯集團將投資700億元。如今卻傳出,其中一筆義聯集團在大湖工商綜合區規劃科技城,基地被高雄市府變更為農業地,義聯表示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經濟日報》報導,義聯集團在高雄湖內擁有2.4萬餘坪工商綜合用地,並規劃110億元設立科技城,但高雄市政府提報變更該地回復為農業區,巧合的是,原本已通過經濟部書審的案子,預計3月20召開審查會,卻在3月19日時內政部都委會將全區變成農地。

報導指出,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該案過去涉及訴訟等爭議,高市府的策略是讓土地回歸農地,清理戰場,再協助投資人重新提出分區變更。義聯集團指出,內政部都委會要求提出具體開發計劃,但市府並未協商直接否決,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