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調發現多數美國人不滿科技巨頭 卻反對拆分

2019/04/07 22:53

多數美國人主張加強監管科技巨頭,而非拆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欲參選美國總統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主張,包含Google、臉書、亞馬遜及蘋果等科技巨頭涉及壟斷、消滅競爭,因此主張分拆這些科技巨頭;但是美國民調顯示,大部份美國民眾對此並不買單,其中多數人認為,將科技巨頭分拆對生活的影響太過巨大,即使大部份民眾對這些科技巨頭呈現不滿的態度。

根據2間媒體做出的民調,《NBC》的民調顯示有50%,而《華爾街日報》的民調顯示有47%的民眾表示,由於對生活影響實在太大,因此不同意政府分拆科技巨頭,至於2間媒體分別有68%及28%的民眾表示,相關的拆分決策應該交由市場機制。

2間媒體的調查都是於3月23日至27日進行,以電話訪問,樣本數約為1000人,標準差為3.1。

雖然多數民眾不支持拆分科技巨頭,不過多數民眾對科技巨頭的不滿情緒正在上升,調查顯示,僅有6%的民眾表示,相信臉書對個人隱私的保障,而不信任的比例高達92%,至於Google及亞馬遜對隱私的保障則較好一點,不過也就是「一點」而已。

有75%的民眾表示,社交平台收集用戶個資,以幫助廣告客戶投放廣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同時對於聯邦政府監管的企業數量,僅有36%的民眾滿意,多數民眾也認為,社交平台對分化美國人、浪費時間、散佈謠言以及對個人或團體的不公平攻擊方面,起到了推波助瀾的效果。

同時,對於科技巨頭的不滿也不分黨派。

不過即使如此,多數美國民眾仍不願意拆分科技巨頭,75%的民眾認為,智慧型手積及社交平台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有重大的貢獻,同時也有60%的民眾認為,目前的科技對社會而言依然是「利大於弊」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