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提議分拆矽谷科技巨頭 工業大佬反擊了!

2019/04/04 19:27

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中)提議應立法分拆臉書、Google及亞馬遜等大型科技企業,但遭科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 Inc.)董事長科赫(Charles Koch)支持的政治組織「繁榮美國人」(Americans for Prosperity)反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欲參選美國總統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於3月初以反壟斷為由,提議應立法分拆臉書、Google及亞馬遜等大型科技企業。而美國工業大佬科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 Inc.)董事長科赫(Charles Koch)支持的政治組織「繁榮美國人」(Americans for Prosperity)則發起宣傳活動,呼籲反壟斷法不應做為政治工具,打壓美國創新科技公司。

《CNN》3日報導,由科氏工業集團董事長科赫支持的政治組織「繁榮美國人」,針對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應立法分拆矽谷科技巨頭的建議,發起反對宣傳活動,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呼籲,反壟斷法不應做為政治工具,打壓美國創新科技公司。

科氏網路技術和創新部門領導人Jesse Blumenthal表示,「繁榮美國人」一直在追蹤反壟斷問題,指出「反壟斷法是政府最強大的工具之一,我們擔心這個工具被政治化...它應該使消費者受益,不是用於支持政治」。

Blumenthal稱,「繁榮美國人」已和許多科技業人士進行交流,但無計劃協調發起遊說活動,或試圖代表科技公司發言,指出該組織的成立,旨在呈現「什麼是政府的適當角色,以及什麼樣的條件下,能出現最高程度的創新」。

由亞馬遜、微軟等多家科技廠組成的電腦與通訊產業協會(Computer &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執行長Ed Black稱,很歡迎科氏工業或其他人,願意就科技公司壟斷問題進行實質性、建設性的對話,代表2200多家科技公司的消費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執行長Gary Shapiro也對此表示支持。

臉書拒絕就此報導發表評論、亞馬遜和Google的代表未回應此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