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阿里、騰訊到比特幣 謝金河:投機都將走到盡頭

2018/12/10 21:41

謝金河認為,投機都將走到盡頭,來年投資預測多半參考就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今年來各大企業紛紛跌破市場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指出,投機總是會到終點,從中國騰訊、阿里巴巴市值暴跌,到比特幣邁向泡沫化皆與去年預測大相逕庭,來年投資機構的預測多半參考就好。

謝金河指出,去年有投行預測,因中國擁有人口優勢,騰訊與阿里巴巴市值可望最早達到1兆美元,然而,除此項目標由蘋果和Amazon率先登頂,2家公司市值甚至分別跌至3、4000億美元。

另一方面,去年底漲至近2萬美元的比特幣,也有投行預測今年將會達到10萬美元。然而,當前該幣因全球監管機管趨嚴,加上幣圈環境惡化,除未達到預期目標,反而跌到見骨,突破3400美元關卡。

面對不少投資標的多半與前一年預測相差甚遠,謝金河認為,每到歲末都會有不少投資機構對下1年的投資方向展開預測,但結果準確度通常不高,投資人可參考就好,因任何投機都會走到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