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波及全球股市 謝金河傳授投資「8字訣」

2018/08/11 15:10

謝金河認為,投資不像數學裡有運算公式,一切情況都會變,沒有標準答案。(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全球股市陷入波動,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投資是一切情況都會變,沒有標準答案,而他認為,投資最上乘心法就是「勿意、勿必、勿固、勿我」。

謝金河指出,大多數學裡都有運算公式,也有標準答案,但因為投資的情況一直會變,每個人如果都用主觀意念想來駕馭這個市場,一定會變輸家,而這也是大多數經濟學家投資股票容易賠錢的關鍵所在。他舉例,很多人不解國巨財報數字那麼好,為什麼股價仍會跌這麼慘?那是因為股價跑在基本面前面,先前股價大漲是在反應現在的數字,現在股價大跌可能是在反應未來被動元件的波動。

此外,台股進入萬點以上,已進入第15個月。謝金河說明,若沒有基本面支撐,老早崩盤了。而現在台股在11000點上下已經半年多,卻也是最難操作的時刻,這兩個月大多數人都賠錢,因為先前漲得很開心的個股慘跌,現在會漲的都是以前不會漲的,這是股市在重整結構,在看美中貿易摩擦的下一個調整,股市正在醖釀下一個回合的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