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開示! 巴菲特:炒比特幣不是投資,是賭博!

2018/04/30 09:41

「股神」巴菲特認為,炒比特幣不是投資行為,而是賭博!(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持續復甦,比特幣在歷經1個多月的下跌之後,近日也一度站回9000美元的整數大關。不過「股神」巴菲特最近再度唱衰比特幣,他認為炒比特幣不是投資行為,而是賭博!

巴菲特最近接受美國《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專訪時談到對比特幣的最新看法,「人們買進兩種東西時會認為自己是在投資。一種的確是投資,另一種卻不是。」他認為比特幣正是後者。

他解釋,「如果你買了1座農場、公寓或公司的股票...你可以在私人基礎上做到這一點...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滿意的投資。但如果你購買像是比特幣或是其他加密貨幣的東西,那些東西不會產生任何東西,你只是期待下個買家付出更多。」

巴菲特進一步強調,「當你這樣做(買進比特幣)時,你其實並非投資,而是在猜測。你如同再打賭別人會進場,在明天加碼下注更多的錢,這是一種賭博遊戲,這不是投資。」

《雅虎財經》提到,雖然巴菲特等專家不看好比特幣,但許多大型銀行和像是IBM這種績優股的美國公司都接受了區塊鏈(Block Chain)的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