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與美證管會和解 辭董事長、付12.2億罰金!

2018/09/30 07:24

馬斯克(見圖)將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並支付4千萬美元(約12.2億元台幣)的罰金。(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遭美國證管會(SEC)提告,雙方在當地時間29日晚間和解,馬斯克表示願意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並支付4千萬美元(約12.2億元台幣)的罰金。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上月7日在推特上宣稱,已找到資金並要讓公司私有化,結果SEC調查發現,馬斯克發表「錯誤且具誤導性」的聲明,因此SEC控告馬斯克詐欺,雙方29日達成和解。

SEC的協商內容指出,馬斯克仍將保留特斯拉執行長職位,但馬斯克和特斯拉得分別付2千萬美元罰金。SEC聲名提到,和解內容已獲得法院許可,將全面涉及特斯拉的公司管理及其他改革,包括馬斯克辭去董事長職務,至少3年不得再擔任董事長,且馬斯克和特斯拉必須分別付出2千萬美元罰金。

針對馬克斯辭掉董事長後的職缺,特斯拉會再指派另外兩名獨董遞補,另外也會成立一個獨立董事的常設委員會,負責監督潛在的投資衝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