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最新估價:特斯拉自動駕駛叫車業務達177億美元

2018/09/10 12:09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利空消息不斷,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對於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叫車業務的最新估值達177億美元,換算成每股價格為95美元,雖然該價格僅為字母(Alphabet)旗下Waymo的10分之1,但仍比通用汽車(GM)子公司Cruise高出不少,但此估值只是特斯拉自動駕駛叫車業務的估值,並非特斯拉整間公司。

《TechCrunch》報導,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認為,此一估值部分反映了特斯拉在該領域停滯不前,在商業化和部署具體目標上落後給競爭對手Waymo和Cruise。2015年時,喬納斯給了特斯拉自動駕駛叫車業務每股244美元的估值。

喬納斯認為,特斯拉對於叫車或共享業務幾乎沒有透露細節,其商業模式沒人知道,但Waymo和Cruise則越來越有相關業務的雛形。另外,特斯拉更高的資本成本和更小的相鄰收入貨幣化空間,也是大摩給予較低估值的因素。

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叫車業務得追溯到3年前,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提出了個想法,馬斯克的願景類似「共享車隊」,與Waymo等公司自營車隊不太一樣,也就是特斯拉車主除可以使用自己的車,也可把車加入車隊,讓車主在不需要使用車的狀況下,把車投入叫車市場,靠此業務賺外快,但之後馬斯克就沒有透露叫車業務相關細節。

在之前的報告中,大摩給Waymo的估值達1750億美元、給Cruise估值為11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