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時過長、無預警解雇 特斯拉員工爆血汗秘辛

2018/09/05 16:08

面對特斯拉陷入困境,其內部員工也出面控訴其工作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特斯拉先前私有化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近期該公司內部42名員工接受外媒採訪時,更揭露其內部血汗的工作環境和壓力,使該公司股價4日再跌4.21%至288.95美元,創下3個月以來新低。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面對特斯拉利空消息蜂擁而至,其內部員工也面臨極大壓力。近期42名現任和前任特斯拉員工受訪時指出,該公司員工都將工作稱為「特斯拉人生」,意味著需將自身一切交給公司。1名Model X焊工每日工作10至12個小時,他表示,不少人做不久就受不了紛紛離職。此外,該公司工廠的工作環境也十分惡劣,因擁有2400名員工的特斯拉Gigafactory所配置的廁所不足,有員工更直接將衛生紙放在地上如廁。

而談到執行長馬斯克,該公司員工更指控,其往往隨心所欲的做想做的事,除可能隨時隨地解雇員工,更曾在未配戴安全設備的情況下,與約會對象在工廠閒逛,或是在會議室進行燭光晚餐。他們認為,對馬斯克來說,特斯拉是一個個人王國,家庭和工作的界線模糊不清。

根據職業點評網站《Glassdoor》指出,特斯拉在工作生活平衡的評分僅有2.6,員工平均任期更只有平均2.1年,遠不及科技巨頭蘋果(Apple)的5年。儘管仍有員工認為馬斯克是個天才,其想法往往領先他人10步,但也有人認為,以馬斯克為標準創造具有野心的公司形象也可能使員工的工作環境陷入困境。1位前高階主管便指出,馬斯克的執行和管理都很糟糕,對特斯拉的整體結構管理都很無能且糟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