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走出負面新聞 本週股價強彈逾12%

2018/09/15 16:47

特斯拉過去5天沒有重大負面消息,股價強勢回彈逾12%。(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向來是投資人關注動向的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一言一行更是被外界緊盯不放。馬斯克有意推動特斯拉下市計劃,很大因素便是為此,因特斯拉股價太容易被各方影響。特斯拉本週的表現印證了馬斯克的說法,過去5天以來並無重大負面消息,股價竟強勢回彈逾12%。

本週一因2位分析師報告看好,特斯拉股價大漲8%;週二馬斯克表示為簡化生產,將砍掉2種顏色選項,加上另1位分析師認為特斯拉「不值得投資」,股價下跌2%;週三財務副總Justin McAnear請辭,股價反收漲4%。週五股價再漲約2%,5天回彈12.14%,幾乎補回上週損失,也是8月3日以來最好的一週表現。

特斯拉上週因會計長請辭、馬斯克廣播節目吸大麻影片等風波,股價不斷重挫。市研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平靜的一週讓投資者重新關注產量數據等基本面,如馬斯克曾說Q3產量、交車量都會比Q2多1倍,帶給市場樂觀情緒,若產量目標兌現,股價還有可能回到300美元水準。上週非常糟糕,對特斯拉來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特斯拉股價週五收漲1.98%至295.20美元,過去30天來共下跌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