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亞洲9大科技女強人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獲選

2018/08/08 15:47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獲選為《日經》亞洲科技業最具影響力的9位女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今天公布亞洲科技業最具影響力的9位女性名單,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獲選入列,與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等人並列。

《日經》指出,何麗梅在2003年成為台積電的財務長,在過去15年監控台積電超過85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在她的任內,台積電的營收成長了381%,獲利成長了626%。何麗梅過去也被《金融亞洲》、《機構投資人》等權威雜誌選為最傑出的財務長。

除了何麗梅之外,中國最大空調品牌格力電器的董事長董明珠也被列為亞洲科技業最具影響力的9位女性之一。

其餘7人還包含:現任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立訊精密創辦人王來春、中國手機玻璃製造商商藍思科技創辦人周群飛、東南亞最大叫車平台Grab共同創辦人陳慧玲、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東南亞電商LAZADA執行長彭蕾,和香港手機螢幕製造商伯恩光學董事長林惠英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