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親上火線 縮減病毒事件Q3營收影響至2%

2018/08/06 17:48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後,股價雖小跌,但因外界對病毒感染傳言紛擾,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到證交所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今(6)日為事件後首個上班日,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率4名主管親上火線說明,縮減Q3營收影響從3%降至2%,強調下午全線恢復生產,並重申生產製造資料庫及客戶資料,均未受此次病毐影響。

台積電重訊,縮減Q3營收影響從3%降至2%,毛利率影響約1個百分點,並強調有信心這次延遲出貨的晶圓數量,可在第4季補回,全年營收目標維持法說預估的年增7%到9%。

魏哲家重申這次病毒感染問題是「人為問題」,機台未經過掃毒,即連上廠區網絡,造成所有廠區受到病毒感染;未來將採取防呆措施,除人為檢驗,也加上系統自動偵測,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魏哲家表示,這次病毒是WannaCry的變種,但台積電並未收到勒索訊息,並強調這次事件沒有駭客,或勒索情形;並說,台積電認為,這次病毒是在機台來時,就已經在裡面了,加上人為疏失,導致病毒擴散。

面對是否對供應商求償,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對客戶交貨,求償目前不再考量範圍。

此外,魏哲家也回應這次病毒影響範圍,由於台積電廠區間有共通的網絡系統,造成北中南各大廠均受到病毒感染,但因為即時發現,南京廠並未受到影響。

台積電今(6)日收盤小跌1.5元,跌幅約0.61%,收245.5元。

4位出席主管包含,資深副總暨財務長何麗梅、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資訊技術資深處長陳文耀,與技術系統整合處處長吳俊宏。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日率4名主管親上火線說明,圖左起為技術系統整合處處長吳俊宏、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總裁魏哲家、資深副總暨財務長何麗梅、資訊技術資深處長陳文耀。(記者王藝菘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