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病毒事件影響蘋果新機? 分析師:影響不大

2018/08/06 21:24

台積電手握蘋果A12處理器大單,也讓外界猜測,病毒事件是否將影響蘋果新機出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3日因電腦病毒感染,導致產線停擺,將可能出現延遲出貨情形。目前蘋果iPhone新手機A12處理器委託台積電代工,《CNBC》報導,指病毒事件可能影響蘋果新手機A12處理器出貨。

《CNBC》報導,據傳蘋果預計在今年稍晚推出3款新手機,將採用A12處理器,並委託台積電代工,但受病毒事件影響,恐影響蘋果A12處理器出貨。不過,對於相關問題,蘋果並未發表評論。

但台積電在記者會上表示,產線6日下午已全數恢復,推估對Q3營收影響將在2%以內,金額約51億元,並強調有信心在第4季補回這次延遲出貨的晶圓數量,全年營收目標維持法說預估的年增7%到9%。

報導並引述,富邦發佈的研究報告,報告預測約有150萬至170萬A12晶片生產受到延遲。不過,報告也預測,下半年iPhone產量將達8300萬台,並認為台積電對外表示這次延遲的產量將在Q4補足,因此認為這次事件將不會影響新iPhone生產進度。

凱基證券研究報告則指出,這次事件對iPhone影響有限,並認為供應鏈通常會為類似事件做好準備,事先製造多餘的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