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600億反擊「很弱」 白宮顧問:中國經濟正陷入麻煩

2018/08/03 23:11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今天表示,對600億美元商品課稅是很弱的回應,呼籲中國最好不要低估川普,他更宣稱「中國的經濟已經正陷入麻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美國的關稅反制措施,雙方貿易戰再度升溫,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對600億美元商品課稅是很弱的回應,呼籲中國最好不要低估川普,他更宣稱「中國的經濟已經正陷入麻煩」。

庫德洛今天接受多家美國媒體訪問,對於中國將祭出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5到25%的關稅,來反擊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庫德洛表示,以600億美元來因應美國的2000億美元,「是一項虛弱的回應」。

庫德洛也呼籲中國,最好不要低估川普對於美方各項要求的堅持,也宣稱中國在貿易上正逐漸被孤立,而美國將與歐盟達成協議,共同對抗中國,目前也正與墨西哥接觸,他認為「中國將逐漸被孤立,經濟也將變弱。」

庫德洛認為中國面臨許多麻煩,經濟情況不佳,人民幣正在貶值,投資人也不想待在中國,資金正在外流,如果情況繼續下去,中國將深陷「一大堆的麻煩」。

庫德洛認為,中國正面臨經濟疲弱的處境,這對於要進行面對面的貿易談判來說,並不是有利的位置。

對於美中之間貿易談判的進展,庫德洛透露,美國與中國雙方在近期,已經就貿易議題進行了「最高層級的溝通」,但他並未透露討論的內容,以及有哪些成員參與了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