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祭關稅報復 美股早盤小漲

2018/08/03 22:28

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將對美國價值6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5~25%不等的關稅,美股三大指數週五呈現小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將對美國價值6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5~25%不等的關稅,回應美國日前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而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持續穩健,美股三大指數週五呈現小漲。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小漲0.24%,暫報25386.74點;標普500指數微升0.21%;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0.08%。

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將對美國5207項、價值6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5~25%不等的關稅,其中包含不少農業相關產品,以及金屬及化學製品。一旦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的措施實施後,中國也將立即啟動這項反制措施。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首席投資策略師克萊門斯(Scott Clemons)認為,他對於這些關稅仍不太擔心,因為從總體經濟的角度來看,其規模非常小,造成的影響其實很有限,雖然關稅可能會對美國消費形成風險,但以目前來看,美國的經濟數據、企業財報、就業市場都仍相當強勁。

美國今天也公布7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雖然美國7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僅增加15.7萬人,不如市場預估的19.3萬人,而失業率從4%小降到3.9%。雖數據不如預期,但仍就業市場仍穩定成長,符合聯準會漸進式升息的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