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反擊!中國將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2018/08/03 20:44

中國國務院今天祭出反制措施,宣布將針對總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5~25%的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三宣布,將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關稅,由10%提高至25%。中國國務院今天祭出反制措施,宣布將針對總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5~25%的關稅。

中國國務院今天發表聲明,對於美國日前加碼關稅的舉動,「被迫展開反制措施」,國務院也已經批准,將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項、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20%、10%、5%不等的關稅。

中國國務院強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將在加徵關稅措施正式實施後,也將實施反制的關稅措施。

國務院表示,中國採取反制的目的,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遏制貿易摩擦聲急,也將盡可能減少對我國國內生產、人民生活需要的影響。也再度批評美國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單方面升級貿易摩擦,破壞了WTO規則與全球產業鏈和自由貿易體制。

川普政府加碼對中關稅,希望逼使中國上談判桌,進而改變中國不公平貿易的相關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