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成貿易戰贏家 仍憂美汽車關稅千億打擊

2018/08/03 20:57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7月份在中國銷量同比增長17%,至12.74萬輛,創下月度紀錄以及連續第5個月增長。但豐田高階管理官Masayoshi Shirayanagi表示,若美國提高進口車關稅,「將對公司收益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汽車(Toyota Motor)由於在中國設廠,未受美中貿易戰關稅衝擊,2日透露其7月份在中國銷量同比增長17%,至12.74萬輛,創下單月紀錄以及連續第5個月增長。但豐田高階管理官Masayoshi Shirayanagi表示,若美國提高進口車關稅,「將對公司收益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

《日經新聞》報導,比起競爭對手對手寶馬(BMW)和戴姆勒(Daimler),日本豐田汽車7月銷售成績亮眼,其7月份在中國銷量同比增長17%至12.74萬輛,創下單月紀錄以及連續第5個月增長。豐田執行長Harald Krueger表示,該公司有80%的產品在中國生產,並將盡力降低關稅的影響。但豐田高階管理官Masayoshi Shirayanagi指出,出於美國總統川普曾在5月份表示,可能將進口車關稅提高25%,一旦關稅施行,將對豐田的收益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

據豐田估計,進口車關稅實施,將使每輛車成本增加約6千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如果日本今年的出口量與去年同樣維持在70萬輛,成本則累積達42億美元(約新台幣1288億元)。豐田吉田盛隆(Moritaka Yoshida)執行副總裁表示,關稅將導致價格上漲,而豐田很難吸收漲幅,恐使銷售量下降。

中國方面,出於中國上個月將進口車關稅從25%降至15%,豐田也隨關稅降低而降價,使日本車在中國的競爭力大於美國進口車,也讓中國消費者體會到降低關稅的好處。吉田盛隆藉此表示,美進口車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將成為貿易戰最大輸家,並呼籲美中將消費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要破壞自由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