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奏效?日本超越中國 重登全球第2大股市

2018/08/03 16:10

日本超越中國,重新收復2014年11月失去的全球第2大股市寶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川普加碼關稅衝擊,中國股市昨日歷經重挫,總市值來到6.09兆美元,讓原本排名第3的日本股市以6.17兆美元,重新收復2014年11月失去的全球第2大股市寶座。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昨日收盤,中國股市總市值為6.09兆美元,直接跌落全球第2大股市位置,由總市值6.17兆美元的日本股市接手。CEB國際投資公司研究主管Banny Lam指出,中國此次痛失第2大股市寶座,主要是受貿易戰衝擊影響,且日股當前相對穩定,而中國股市1月達到高點後便一路下跌,至今跌幅已超過16%。

而儘管日本股市今年累積跌幅約4%,但日本央行持續買進東證ETF,且多數企業財報亮眼,有近60%公司都超出分析師預期,讓日股仍穩居亞洲表現最佳的市場之一。

第一上海證券分析師Linus Yip指出,中國股市未來幾個月仍可能徘徊在低點,但由於中國目前經濟較穩定,若資本市場情況向上回升,仍可以奪回全球第2大股市位置。

受貿易戰影響,中國股市昨日重挫,跌下全球第2股市寶座。(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