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 美股道瓊重挫逾200點

2018/08/02 22:04

川普政府將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至25%,中國也揚言將會做出反制。美股三大指數今天開盤急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200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升級,川普政府將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至25%,中國也揚言將會做出反制。美股三大指數今天開盤急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200點。

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跌超過200點,最低來到25120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6%;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0.6%。

川普政府昨日宣布,要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稅率,從原本的10%提高至25%,美果商務部長羅斯稍早表現,此舉可能是川普要對中國進行施壓;中國商務部今天也回應,強調中國已經做好準備,將不得不做出反制,以捍衛國家尊嚴和人民利益。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投資人同時受到了許多壞消息的干擾,川普面對中國揚言報復的威脅,也顯然沒有任何退讓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