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中施壓 美商務部長:提高關稅稅率非「亂開槍」

2018/08/02 21:43

美國今(2)宣佈對中國2千億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25%,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則稱,川普可能認為應對中國施加更多壓力,並指出中國不需擔心美國關稅會「造成災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2)宣佈對中國2千億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25%,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不得不作出反制。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則稱,川普可能認為應對中國施加更多壓力,並指出中國不需擔心美國關稅會「造成災難」。

綜合外電報導,對於美國提高對中關稅稅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表示,這是總統川普經過「深思熟慮」後的行動,並非像西部牛仔電影的槍手一樣「盲目亂射」(hip shooting exercise),羅斯指出,美國有公開透明的程序,讓各國申請免除關稅,而美國會根據具體情況做出判斷。羅斯稱,川普可能是為了增加中國壓力而提高稅率。

羅斯另稱,新關稅稅率對中國的經濟僅會有輕微影響,不會導致災難,並指出「對中國2千億美元商品徵收25%的關稅,每年只會讓中國損失500億美元,中國經濟受到的傷害不到1%」。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回應,美國向中國施加壓力的努力是徒勞的,並敦促美國的貿易政策制定者應該要「冷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