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加碼關稅 中國商務部:已做好準備不得不反制

2018/08/02 18:21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不得不作出反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宣布要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不得不作出反制。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發表談話表示,對於美方這兩天有兩個動作,一方面發表聲明,要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的爭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處「散風」,要和中方恢復談判。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方不僅不顧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固美國普通農民、企業家和消費者的利益,對中方玩弄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這種做法中方不會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對貿易戰的國家和地區感到失望。

中國商務部強調,對於美方升級貿易戰的威脅,中方已經作好充分準備,將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衛國家尊嚴和人民利益,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捍衛世界各國共同利益。同時,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解決分歧,但前提是必須平等相待和信守諾言。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一貫認為,壞事可以變成好事,挑戰可以轉化為機遇,我們對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充滿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