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耐不住!傳將2千億關稅加碼到25%逼中國談判

2018/08/01 10:30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有意將10%稅率提高到25%。(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中關稅大戰還沒打完,現又傳出川普有意加碼!美國日前威脅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關稅仍在審查當中,《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將原訂的10%關稅提高到25%,以加大壓力,迫使中國出面談判。

萊席爾在本月10日宣布此項2000億美元關稅,隨著審查時程推進但中方遲遲拖延談判,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指示萊席爾將徵收稅率提高到25%,並在8月20日到23日的公開聽證會中提出,藉以施壓、迫使中方出面回應。

美中雙方的談判在本月中旬一度停滯,美國要求中國改變控制外企、強迫技術轉移等行為,而中國則回應是美國反覆無常、言而無信,才關上談判的大門。而《彭博》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正私下商談重啟談判的可能,以避免爆發全面貿易戰。

雖然提升稅率可能無法通過8月30日截止的公眾審查或公開聽證會,但已顯示美方亟欲中國做出改變。美國新一波價值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95億元)關稅清單將於8月1日實施,中國官員也誓言將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開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