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驚爆:川普多次表達希望美國退出WTO

2018/06/29 21:0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對世界各國挑起貿易爭端,有美國媒體驚爆,川普曾多次表達,有意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

美國媒體Axios今天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曾多次向白宮官員表示,他希望美國從WTO中退出。據報導,一名曾經與川普討論相關議題的人士表示,「川普(威脅)了上百次」,認為WTO將會摧毀他們的的國家。更透露川普經常以髒話怒罵WTO,稱美國經常被「FXXKED」,不懂為什麼要加入,川普認為WTO是其他國家設計要來欺騙美國的。

川普過去就曾對WTO表達反感,他曾在競選總統時已經批評「WTO是一場災難。」

不過,川普身邊的人士也嘗試向川普解釋,美國其實在WTO中擁有不錯的地位,扮演著貿易警察、建立整個貿易體系的關鍵角色。但報導也指出,就如同川普先前宣布對各國施加關稅一樣,川普未必會因為這些論點,而改變他對WTO的態度。

但報導也指出,美國想要退出WTO,還得經過國會的同意。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不斷對世界各國挑起貿易爭端,一旦再退出WTO,將會讓全球的自由貿易陷入更加混亂的局面。

對於媒體爆料,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稍早也駁斥傳言是「跨大不實」、「假新聞」。他表示,川普確實對於WTO有所擔憂,認為WTO在某些方面並不公平,中國和其他國家利用WTO,但仍強調,美國聚焦的仍是自由貿易、打破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