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川普再度同台 郭台銘:要把工作搬回美國

2018/06/29 06:49

美國總統川普(中)、威州州長沃克(左)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參加富士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動土典禮。(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8日兩人一同參加富士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動土典禮。川普在典禮致詞中特別感謝郭台銘,並稱他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人之一」,更讚嘆鴻海威州廠為「世界第八大奇蹟」。郭台銘也力挺川普,他表示要把工作搬回美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帶美國總統川普和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參觀富士康廠區。(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典禮致詞中表示,他稱郭台銘為「朋友」、「了不起的人」,感謝郭台銘投資美國和威州,稱郭台銘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人之一」,讚嘆鴻海威州廠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川普說,這次突破性的大型投資事件只是剛開始,美國的就業會持續成長,未來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可能突破5%。

郭台銘指出,川普是他少數看到有耐心、關心、支持的領導人之一,誇川普是「最棒的領導人之一」。郭台銘還幫忙「推銷美國」,希望更多人來美國投資,建造研發中心和先進工廠,創造美國更多就業機會,美國現在需要工作,「我們要把工作搬回美國」。

不僅川普到場力挺郭台銘,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勞工部長阿科斯達(R. Alexander Acosta)、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等人也親自出席富士康新廠區的動土典禮。


相關影片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