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若失控 共和黨期中選舉恐失利

2018/04/08 11:52

外媒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把美國的經濟、自己的任期和共和黨的執政前景,全部押在與中國的貿易戰較量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把美國的經濟、自己的任期和共和黨的執政前景,全部押在與中國的貿易戰較量上。但不管川普是否能得勝,可以肯定的是,貿易戰中都沒有贏家,貿易摩擦的升級已經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不確定性。

根據《CNBC》報導,在美中貿易戰兩大強國,你來我往紛紛祭出關稅策略下,外界認為,倘若川普打出的「威脅性談判策略」沒有奏效,那麼美國將承受與中國展開貿易戰的苦頭,那就是美國物價將會上漲、失業率會上升,且股市將因此大受波及,美國強勁經濟將受到破壞。推演可知,共和黨可能於中期選舉中失利,而那時川普其任期的後半將舉步維艱。

報導指出,就川普就任以來,其支持率一直比較低迷,但在上月美國民意調查數據中顯示,川普的支持率超過50%,大部分功勞應該歸因於美國經濟的逐步向好。但外界認為,隨著當前形勢的逐步緊張,川普的貿易戰豪賭很可能會重創美國經濟,使他可能丟掉自己的總統寶座。

但發生在摩擦升級之前,沒有人預料到中國會對美國此次加徵關稅的行為作出強烈回擊,並予以同等報復。此外,中國還是美國公債的最大持有國,以及從美國原油出口的第二大國。外界傳言,倘若美國仍繼續將事態升級,中國官方已表示,會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的反擊,並且不排除任何選項。中國可能會以大量拋債或者對原油施加高關稅,這將重創美國的金融環境,甚至威脅到全球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