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要和中國打貿易戰? 白宮:希望談判解決問題

2018/04/07 08:30

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再對中國千億美元商品加碼課稅。(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再對中國一千億美元商品加碼課稅,中國隨後表示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予以回擊,外界擔憂引爆貿易戰。白宮表示,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目前並不是最終的決定,希望藉由雙方談判來消除對關稅的需求。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國不希望與中國發生貿易戰那一步,美國仍希望藉由談判解決問題。(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6日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希望與中國發生貿易戰那一步,美國仍希望藉由談判解決問題,川普希望能走向自由、公平與開放的貿易,但如果打貿易戰,美國一定會贏。

桑德斯引述川普說法指出,他仍然認為,如果由川普自己負責談判,他將是最好的談判代表,能在任何貿易戰中「輕鬆取勝」。桑德斯說,「川普是最好的談判代表,我們對他推動事務的能力充滿信心。」

桑德斯透露,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的計畫仍是初步建議,不是最終的決定,並表示談判可能會消除對關稅的需求。桑德斯也說,目前雙方尚未開始任何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