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找李紀珠當愛將、讓女兒退出... 週刊爆吳東進隱憂

2018/03/28 07:53

週刊報導,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當時會找上李紀珠,是為了保住經營權。(本報合成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前年開始上演李紀珠和吳欣盈之間「2個女人的戰爭」,董事長吳東進多次出面圓場,為此相當傷腦筋。週刊報導,面對女兒吳欣盈多次質問監督李紀珠,吳東進不惜居中協調,而當時會找上李紀珠,一切都是為了保住經營權著想。

《鏡週刊》報導,李紀珠前年接下新光金總經理前,吳欣盈就已多次跟父親吳東進表態反對,李紀珠當總座後,與吳欣盈多次在董事會上交鋒,吳東進出面緩頰並未見效,去年2月兩女不和正式檯面化,新光金去年6月改選董監事,吳東進便釜底抽薪讓吳欣盈離開董事會,2人戰火才稍歇。

報導提到,吳東進當時會找李紀珠,其實是為了去年新光金的董監改選,因新光金大股東洪文棟和林登山家族,不滿吳家近年的經營績效,洪文棟去年拿下新光金第二大股東新勝的董事長職位,新光金董監改選甚至出現17搶12的超額提名情況,吳東進因此擔憂經營權恐不保。

有知情者透露,吳東進在股東會前展開協調,3大家族各退一步,讓吳欣盈退出董事會,改由吳東進次女、新光金副總經理吳欣儒接任董事,總經理交給李紀珠。吳家親友說,若洪文棟、林登山家族不滿,吳家還有一個可以服眾、接手的人。

報導提到,如今李紀珠讓出實權,洪文棟家族和吳欣盈之間嫌隙可能再度浮現,新光金未來也再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