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女總丟辭呈!週刊爆李紀珠閃辭內幕...

2018/03/28 07:06

新光金控日前公告,李紀珠免兼總經理,引發各界關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16日晚間突然公告,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李紀珠免兼總經理,新光金董事會也通過,由資深副總經理黃敏義代理新光金控總經理職務,消息震撼各界。週刊報導,李紀珠原本要全辭在新光金的職務,吳東進找人全力慰留,最後她堅辭總經理一職,而李紀珠選在此時急流勇退,引起關注。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據了解,16日新光金董事會,李紀珠當天上午就以身體不適、眼睛不好需開刀為由,向董事長吳東進提辭呈,要辭副董和總經理職位,當下吳東進急得找親友慰留。銜命慰留的吳家親友對李紀珠說,「大小姐」主要是對她當總經理有較多意見,副董事長沒實權、也不用負責,況且6月要辦股東會,現在就走的話股東會上很難看,勸李紀珠辭總經理就好,李紀珠才同意留下。

吳家親友透露,李紀珠過去一年在董事會多次遭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的挑戰,雙方關係降至冰點,而新光金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李紀珠想見好就收,聽說外面有銀行找上李紀珠,李也覺得去銀行能有所發揮。

報導提到,李紀珠在新光金要面對吳欣盈的挑戰,其實也腹背受敵,還需面臨老臣的杯葛,由於新壽去年稅後獲利較前年大幅成長70億元,市場解讀為李紀珠建功,也引發老臣的不滿,老臣認為,新壽獲利轉佳,是累積的成績,並非李一人的功勞。有老臣直言,找李紀珠是要當門神,但現在已改朝換代,何況李只能解決一些小問題,無法解決新光金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