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十大股東出爐 吳東進安啦

2017/05/17 06:00

新光金控前十大持股

吳欣盈未列董事名單 接班生變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最新前10大股東名單出爐,代表董事長吳東進勢力的新光保全,順利擠進第十大股東,持股比率為0.94%,另一大股東新光海洋則是增持約1.4萬張股票,排名從第十大往前推進至第七大,持股比率1.15%,顯示吳東進持續透過新光海洋、新光保全加碼持股,鞏固勢力。

另一大股東洪文棟家族,其所屬的新勝公司,持股比率仍維持4.13%不變,王田毛紡持股比重則從原本的1.17%下降至1.15%,顯示並未像外界傳言加碼持股、爭奪董座。

洪文棟家族未加碼持股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新光金控的前10大股東當中,新光三越、新勝投資及新光醫院仍各持股4%以上為最高,其次如台灣新光實業有2.34%、新光合纖則有1.41%,其中除了新光醫院有出脫持股,比重降至4.12%,其他包括新光三越、新光實業及新光合纖等,持股比重均不變。

若以最新持股來看,新光海洋、渣打託管基金及新擠入前十大股東的新光保全等,均增持買進新光金股票,其中新光海洋原本持股比重為1.01%,名列第十大;但因增持1.4萬張股票,排名從第十大升至第七大,持股比率增至1.15%。若以第一季新光金股價成交均價8.85元計算,約砸1.24億元收購。另新光保全也順利擠進第十大股東,持股比率為0.94%。

新光保全擠進第10

新光金將舉行董事改選,據了解,吳家、洪家今年將共同徵求委託書,支持協調後的12名一般董事人選,預期兩大陣營將以共同配票方式,讓新光金改選和平落幕。

至於12名一般董事人選,其中新誠投資還是沒有推派法人代表,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也不在名單內,此舉恐將影響新光金第三代接班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